国乒载誉回国 刘国梁希望张继科不输信心

    5月6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从东京世乒赛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本次世乒赛时,特别提到张继科依然是男乒的绝对核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则非常大方地公开回应了前女友为自己“点赞”一事,“她还给我发了消息”,孔令辉说。
    东京世乒赛,中国男乒和女乒都以绝对优势卫冕,接机的氛围因此分外欢畅。在总结比赛时,刘国梁重点谈到了刚刚在决赛中输球的张继科,他认为通过这次比赛,张继科有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但他同时也对张继科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一次比赛并不能说明全部,不会影响到我对他的信心,在这个周期中他仍然是球队的绝对领军人物和绝对核心。但是通过这次比赛也能够看到差距和问题,他拿大满贯的时候是处在冲击者的位置,可是现在位置变了,全世界都在冲击他,这就需要他有一个转变,在技术上必须有明显的领先才能承受住别人的冲击。”
    刘国梁说,其实从此前的封闭训练到这次世乒赛,张继科一直都很努力,比赛过程中也是积极请战。对运动员来说,输球是正常的。“一方面,我们不能看到他输了一场球就认为什么都不是了,另一方面,也不能认为拿了大满贯就是天下无敌了。我希望张继科不要输掉信心,至少我对他还充满信心。”将来张继科还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刘国梁认为,关键还是取决于他自己的努力和认知,现在张继科自己也已经有危机感了。
    对于在这次比赛中一局未失的马龙,刘国梁说他这次在场上达到了人球合一的境界,马龙和张继科一样也是目前球队的绝对核心。对于许昕和樊振东的表现,刘国梁也是一一予以肯定,认为他们使球队的阵容更加厚实。
    孔令辉第一次率领中国女队参加团体世乒赛,就打了一场大胜仗,赛后很多人为孔令辉“点赞”,其中也包括他的前女友马苏。在中国女乒夺冠后,马苏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孔令辉与队员们一起领奖的照片,并评论道,“必须点个赞。”当记者在机场与孔令辉谈及此事的时候,孔令辉非常大方地予以回应,自己其实在赛后还收到了她的祝福信息。“她还给我发了消息,可能她自己并不是太了解比赛,大概是她父母或者朋友告诉她了,其实她对比赛什么的不是特别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