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钻石联赛5月9日将在多哈拉开大幕

    除奥运会和世锦赛外国际田联举办的最高级别一日赛—2014年钻石联赛将于本周末5月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拉开大幕,众多世界高手莅临,比赛看点多多。
    今年是国际田联创办钻石联赛第5个年头,而每年14站的钻石联赛吸引了所有世界名将,特别是揭幕战多哈的比赛,称得上是明星闪耀。他们中有去年曾跑出1分42秒34男子800米世界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阿曼、在摩纳哥总决赛中以3分27秒72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的肯尼亚选手基普罗普,有曾跳过2.41米的乌克兰男子跳高世锦赛冠军邦达连科以及在去年揭幕战中以22.28米夺冠的美国男子铅球冠军怀廷等。
    女子选手有博茨瓦纳女子400米世界亚军蒙特肖、瑞典的女子1500米世界冠军阿雷奥拉、跳过7.25米的美国女子跳远世界冠军雷塞和克罗地亚的女子铁饼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佩尔科维奇等。
    今年钻石联赛14站比赛依然设有32个男女项目,每个项目将有7次比赛,除总决赛积分双倍外,每站比赛同一个项目前3名将获得相同的积分,最终积分最高者为各项目的总冠军,奖金为40000美元及一个特制的镶嵌有钻石的奖杯。
    今年14站钻石联赛时间地点分别是卡塔尔多哈(5月9日)、中国上海(5月18日)、美国尤金(5月31日)、意大利罗马(6月5日)、挪威奥斯陆(6月11日)、美国纽约(6月14日)、瑞士洛桑(7月3日)、法国巴黎(7月5日)、英国格拉斯哥((7月11日至12日)、摩纳哥(7月18日)、瑞典斯德哥尔摩(8月21日)、英国伯明翰(8月24日)、瑞士苏黎世(8月28日)和比利时布鲁塞尔(9月5日)。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