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无界”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走进武汉

    在武汉举行的第32届体博会A1馆内,伴随着动感音乐和绚丽的灯光,“绿茵无界”全国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武汉站在这里上演,这无疑又一次成为体博会上的亮点,笼式足球又一次体现了它的活力。

足球草根变成主角

    走进体博会A1场馆,观众就被“绿茵无界”笼式足球赛事活动展区的动感音乐和喝彩声吸引过去。场上两支武汉业余足球队正在为争夺武汉笼式足球冠军而激烈对抗着,双方每一次精彩配合或进球,都会引起观众的叫好声和掌声。武汉乐活队以7比3获得了冠军。乐活队队员李波难掩兴奋,和队友挨个拥抱。“平时经常和朋友一起踢球参加业余比赛,但要说全国正式的笼式足球比赛,还是第一次。我们算是武汉第一个笼式足球草根冠军了吧。”李波一下场就兴奋地对记者说。“周围那么多人观看和加油,感觉自己变成了主角,只想着拼抢和进球。能在这种环境下踢球,真是一种享受。”

场地设施备受关注

    不仅场上精彩的足球赛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场下笼式足球场地设施亦是引起了许多专业观众的好奇和询问。这个被搬进室内场馆的庞然大物占地1000多平方米,让其在所有展位中脱颖而出。这也完全得益于设施的可移动性特点。
    “这个设施可以不用在地上安装预埋件就可放置?”“安装拆卸需要多长时间?”“这个链条式铁网真够结实的,不怕冲撞吧?”“这个设施如果运营一般怎么收费?”……众多专业观众的“专业问题”,让展区工作人员应接不暇。随着全民健身和业余足球的不断升温,安装便利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喜爱的运动设施,必定充满市场活力。

笼式让绿茵“无界”

    据本次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绿茵无界”全国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是由《中国体育报》发起,中国足球协会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性笼式足球正式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大力支持。目的就是通过在全国举办笼式足球赛事,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推广铺建笼式足球场地,增加全民健身个性化多样化体育设施。
    当被问及赛事品牌及口号“绿茵无界”什么含义时,主办方表示,因为举办笼式足球赛事的目的就是要传达“足球的开展不应该受到环境的限制,城市应留给青少年一片绿茵。场地虽有边界,但足球带给青少年的运动快乐是无限的,给予他们自由发挥的想象空间是无边界的”这一理念。笼式足球让绿茵“无界”,我们也更加期待笼式足球场地设施的铺建能带给广大足球爱好者更多的福祉。

(王戎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