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落幕 东道主独得两金

    5月12日,2014年“河北体彩杯”全国女子锦标赛经过6天争夺昨天在河北迁安九江体育中心落幕,10个级别冠军被瓜分,其中东道主独得两金。
    本届比赛是实行国际拳联10分制职业拳击计分规则后的首次全国女子最高水平的比赛,对教练和拳手熟悉和理解新规则是一次考验。另外,本次锦标赛也是今年亚运会和女子拳击世锦赛的选拔赛之一,所有拳手都力争做到主动积极进攻,打出气势,力争获得参赛资格。
    其中,在48公斤级决赛中,海南队的倪哲哲表现出色,利用前手拳控制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抑制了贵州的前世界亚军徐诗琪,为海南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全国女子锦标赛金牌。
    在51公斤级和60公斤级决赛中,迁安市九江拳击俱乐部的司海娟和尹军花与福建队的吴愉和陕西队的陆琼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双双胜出。
    在54公斤级和57公斤级决赛中,辽宁队的高金艳和山西队的符海娇分别夺冠。
    在令人关注的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内蒙古队的李倩与吉林队的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李金子重演了去年全运会半决赛一幕,年轻的李倩充分发挥了前手拳出击,配合后手直拳的进攻,战术运用坚决,心理占有较明显优势,多次击中对手,最终问鼎。
    另外,中国海洋大学的杨文璐、济南军区的窦单、福建队的杨晓丽和河南队的王诗锦分别获得64公斤级、69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级金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