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姚金男卫冕女子全能冠军

    5月12日,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今日开始单项决赛日,此前女子全能封后的福建选手姚金男再度发威,拿到女子高低杠冠军。解放军在男子项目上发挥出色,包揽自由操、鞍马和吊环三枚金牌。女子跳马金牌归属北京小将王妍。
    率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决赛,贵州选手邓书弟首先出场,或许是此前资格赛、全能赛体能消耗过大,邓书弟的所有难度动作完成都有点欠缺,最终只拿到14.767分,摘得铜牌。解放军选手邓晓峰难度虽然比邓书弟少0.2分,只有6.5,但成套完成质量较高,最终以14.900分折桂。广西选手古柏森以14.800分获得亚军。
    解放军队在单项上实力了得,吊环预赛排名第一的刘洋在决赛中再度发挥一套优质套路,不但每个动作都清晰到位,下法也稳稳落地,首个出场就拿到16.200分的全场最高分,奠定夺冠基础。银牌和铜牌分别属于广西队的廖俊林和陕西队的伍冠华,两人分获15.634分和15.434。鞍马项目上,解放军选手王博、肖若腾延续“小马神”肖钦在该项目上的绝对实力,分别以15.834、15.500分包揽金、银牌,铜牌属于福建选手翁浩。
    首日女子项目的两金分别来自跳马和高低杠。中国女队在跳马上呈现较好的亮点:15岁的王妍两跳难度高达12.2,并顺利完成,以15.334的平均分笑到最后。江西选手邓娅兰小腿受伤,没有使用冬训练就的冢原810,两跳平均获得15.100分摘得银牌,河南选手刘津如以14.217位列第三位。
    高低杠项目上,姚金男、商春松、黄慧丹均具备世界级水准,最终,姚金男凭借7.0的难度分技压群芳,以15.634分折桂。商春松与黄慧丹同样收获15.300分,并列亚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