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大婚五天即启程冬奥健儿掀甜蜜风暴

    五一一场盛大的婚礼,让张昊与新娘子鞠驰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新人。花滑教父姚滨亲自主婚,申雪、赵宏博伉俪以及短道速滑名将王濛、速滑冬奥新贵张虹都来到婚礼上,为张昊和鞠驰送上祝福。这场婚礼再一次成为冬奥健儿的大聚会,也掀起了浪漫甜蜜的五月风暴。
    不过,依然奋斗在运动队的张昊没有过多享受新婚的甜蜜,所谓的“蜜月”连“蜜周”都没过完,在婚礼之后的第五天就启程奔赴北京,继而远赴加拿大,开始为新赛季做编排。如果说索契冬奥会周期,是张昊在换伴之后刚刚稳定下来的阶段,那么未来的平昌冬奥会,则是他和女伴彭程腾飞成蝶的四年。
    “6号回到北京,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恢复大概两三天之后,就来加拿大了。”张昊说话时,已经身在加拿大了。从索契冬奥会到日本琦玉世锦赛,再到筹备婚礼的细枝末节,张昊的身体各方面都很疲惫,因此在加拿大的恢复性训练并不轻松,“要恢复性训练、编排节目,还要有创新和新的动作练出来,预计在加拿大要训练四十多天吧。”张昊“预测”道,这将是艰难的四十多天,其实不用预测,恢复训练的日子一定是难熬的,从体能到技术上都要逐步进入比赛状态,不可能轻松。
    瞄准平昌,张昊也将向自己的第五届冬奥会发起冲击,“我和彭程搭档不到两年,很多双人滑选手之间最基础的训练内容都没有做到,我相信我们俩今后把很多环节弥补上来之后,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张昊说。彭程还不到18岁,张昊已然30岁了,也希望他们能像总教练姚滨希冀的那样,“大哥哥拉着小妹妹,滑出更多的内容来。”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