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7球狂胜泰国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15日晚,2014年女足亚洲杯赛B组较量拉开战幕。中国女足首场小组赛对阵泰国队,姑娘们在开场15分钟内就取得3比0的巨大优势,并最终以7比0大胜泰国队迎来开门红。
    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包括泰国、缅甸和韩国队。由于实力在本小组非常突出,只有韩国队能对中国女足形成一定威胁。而且赛程也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只要前两场拿下泰国和缅甸,中国女足就将在遭遇韩国之前提前出线。本次亚洲杯共8支球队参赛,前五名将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因此只要获得小组前两名顺利出线,就能稳获世界杯入场券。
    本场中国女足的首发名单为门将张越,刘姗姗、李东娜、李佳悦、吴海燕搭档后防线,黄旖旎和任桂辛出任后腰,韩鹏、李影和许燕露坐镇中场,杨丽为单前锋。赛前主帅郝伟就告诫姑娘们不可轻敌,“这几年东南亚足球整体进步明显,所以我们肯定不能放松警惕,更不可轻敌。”本场中国女足按照郝伟的战术布置,一开始就先声夺人。比赛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李冬娜依靠身高优势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也打开了中国队的胜利之门,此后姑娘们愈发勇猛,进攻一发不可收。3分钟后,中国队从左路策动攻势,李影在中路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第15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杨丽禁区内轻松破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杨丽利用头球攻门梅开二度,帮助中国女足在半场就取得4比0的巨大优势。下半场中国女足依旧围绕对方球门展开猛攻,泰国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只能疲于防守。第64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杨丽单刀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第75分钟,韩鹏左路传中,许燕露头槌破门。第89分钟,杨丽再次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送出大四喜。中国队最终7比0狂胜泰国队。17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缅甸队,如果获胜就将提前出线,获得世界杯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同组另一场比赛韩国队也毫不示弱,以12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缅甸队。在14日的A组比赛中,东道主越南队3比1战胜约旦队,澳大利亚队2比2战平世界杯冠军日本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