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坛高手为世锦赛蓄力钻石联赛巨星云集

    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迎来落户申城的第10个年头。5月18日,众多世界顶级田径运动员将决战上海体育场, 11位2013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8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携手参赛,为观众献上一场田径盛筵。谁将成为星耀上海滩的优胜者?
    15日首批与媒体见面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子400米栏选手戈登、牙买加短跑女将坎贝尔·布朗、美国短跑选手加特林和美国三级跳远选手克里斯蒂安·泰勒,相继表示,以亚洲赛程作为自己新赛季的开始,为明年的北京世界锦标赛做好准备。
    加特林表示,上海是他熟悉的城市,他非常享受在上海比赛,“如果能第一个冲过终点,我会非常高兴。”2015北京世锦赛会以更高水准出现在人们面前。
    泰勒虽然蝉联男子三级跳远的钻石大奖,但没有谁能占得相对领先位置。他说:“谈破世界纪录为时过早,但这是我的训练动力,追求目标,当运动员就要有强烈的破纪录欲望。今年是我的调整年,想多元化一些,400米和跳远也参加一下,我还年轻,应该从比赛中找乐趣。做好技术调整、改善,对明年的世锦赛也更加自信。”
    牙买加短跑女将坎贝尔·布朗是上海钻石联赛的老朋友,去年经历了短暂停赛后,今年又重返赛场。她说,“很多选手专注于此,我对北京鸟巢很熟悉,2008奥运会上取得了成功,期待明年在北京继续有出色表现。”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子400米栏选手戈登角逐完上海站后,就将参加北京国际田联挑战赛,作为备战世锦赛的平台。
    作为赛事举办十周年发展历程的回顾,主办方独具匠心,以一场综合声、光、电的大型多媒体开幕表演,带给现场观众多感官的享受。开幕秀的主轴将由四个章节组成,分别为《回顾》、《目标》、《成就》和《展望》,上海站赛事的前世今生将在体育场中大约7000平方米的大型投影区域徐徐铺展。表达上海站砺金成钻的喜悦与精彩,运动员们全力以赴的定格瞬间,带领观众一同穿越这十年的光辉岁月。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