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将迎顶级马术盛宴百匹欧洲宝马参赛

    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6月6日至8日将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前“策马扬蹄”。50名世界顶尖骑手、价值数十亿元的百匹欧洲宝马将从比利时空运至上海参赛。日前的赛事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环球马术冠军赛赛事总监马克·丹尼斯为雕塑“上海之跃”揭幕。

赛事首次登陆中国

    这是继F1中国大奖赛、上海网球大师赛后,又一顶级赛事亮相申城。
    环球马术冠军赛是国际马术联合会管理下的大赛。自2006年办赛以来,相继落户伦敦、戛纳、洛桑、维也纳、摩纳哥等著名城市。旖旎的城市风光、激情的马上竞技和特有的竞技氛围,让这项赛事久负盛名。
    今年上海成为2014年全球14场分站赛之一,同时也是东亚地区唯一的分站。这将是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观赏性最强的马术赛事。届时,马匹将要跨越的最高障碍达1.6米。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原世博会停车场改建成比赛场,已初具规模。现场4000个观众座位,已全部安装完毕。

“宝马”座驾贵宾“套房”

    专家介绍,全世界能跳跃1.6米高度的赛马只有100多匹,而这次来上海的“宝马”,将有80匹。从欧洲来到中国,让它们安全、卫生、舒适,成为“头等大事”。久事国际赛事公司总经理姜澜表示,“欧洲到中国长途漫漫,让马匹安全抵达上海,是赛事准备最大的难题”。
    如今,赛马们将从比利时经迪拜转机抵达上海。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说,“宝马”将独享VIP待遇,机舱特辟20间贵宾“套房”,每16平方米豪华套房里安置2匹赛马,将为马匹备足饲料;为保证温度、湿度,新设了通风恒温系统;随行的有24名马夫和兽医,时刻关注马匹情绪,为“宝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程。

检验检疫措施到位

    马匹未动,检疫先行,为让马儿在上海健康而来,安全而回,检验检疫成为另一重点。比赛期间将建立“临时无疫区”,从赛马落地的那一刻起,这些特殊“运动员”将被全方位地保护起来。从马粪处理、饲料检疫到马匹的运输和移动,都将有专员全程监督,确保马匹的生活环境。
    赛事总监马克·丹尼斯说:“马术运动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项目,希望全新的赛事能向中国观众展示最好的马术比赛,希望马术运动在中国有一个最好的开始。”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