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13届区运会进入百天倒计时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倒计时一百天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组委会执行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等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今年8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赤峰市举办,届时将有12个盟市和各高校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参加,角逐25个大项、574个小项的金牌。据了解,本届全区运动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在组别上有了较大的改革和调整,首次吸纳了自治区高校组成独立代表团参加比赛,设有盟市组、高校组两个组别。
    新闻发布会上,赤峰市市委宣传部部长佟国清宣布了本届运动会的会旗、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会歌、主题歌曲,其中最为突出的吉祥物取名“龙龙”,设计取材于出土于赤峰境内的中华第一龙——碧玉龙。
    会上,本届运动会执行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讲到,举办这次综合性运动会,承担着为里约奥运会、天津全运会选拔人才、壮大队伍、磨炼技术的重要任务。同时,也将为明年“2011-2015全民健身计划”收尾奠定坚实基础。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