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渐入佳境瓦尔德保住黄绿领骑衫

    2014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进入第二赛段争夺,113.7公里的崇西赛段结束后,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荷兰车手吉尔斯顿·瓦尔德继续持有黄绿两色领骑衫。亚洲最佳蓝衫易主泰国车手潘娃拉波恩。
    比赛起终点设在崇明大道新城公园,为配合赛事设置的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自行车爱好者与当地群众,车手们从签到出发、冲刺都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追捧。上午10点比赛正式发车,车手们沿鼓浪屿路骑行至陈海公路,围绕崇西地区环形骑行,最终经育麟桥路返回崇明大道。途中共设两个冲刺点,分别在34.7公里与78.5公里处。
    “今天的比赛比前一天激烈。”瓦尔德表示,这是因为大团在通过第一个冲刺点后便有突围队员,本田威格尔队的夏洛蒂·贝克尔与俄罗斯拉斯维罗队的因卡·希尔菲奈特成为“兔子”,两人配合骑行,最多领先大团1分40秒,她们也成为第二个冲刺点的前两位。
    瓦尔德的队友一直领骑在大团前,最后5公里左右,瓦尔德亲自上阵领骑,一点点追回与“兔子”的差距,终点前500米,大团终于将领骑抓回,体力消耗过大的贝克尔与希尔菲奈特也失去了冲刺机会,瓦尔德再度冲在最前面,成绩为2小时48分49秒。本田威格尔车队的布朗兹尼与吉波利尼队的奥尔兹分列赛段第二第三位,两人在总成绩上也进入前三甲。
    积分排名上,瓦尔德拿到18分,继续穿着绿衫。泰国车手潘娃拉波恩第20位完成本段比赛,取代韩国车手孙银珠,拿到了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
    16日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赛段“崇明工业园区杯”的争夺,为全长80.8公里的城市绕圈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