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3比0胜缅甸 中国女足冲进世界杯

    北京时间17日晚,2014年女足亚洲杯B组第二轮展开争夺。中国女足3比0完胜缅甸队,收获两连胜。同组韩国队4比0战胜泰国队,中韩两队携手提前出线,锁定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参赛名额。时隔8年,中国女足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
    中国女足此前从未和缅甸队交过手,但两队的实力差距很明显。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7比0大胜泰国队,那场比赛杨丽一人独进4球,李影、李冬娜、许燕露也各有一球进账。缅甸队的世界排名只有第45位,且首轮比赛0比12惨败给韩国。
    相比首轮比赛,中国女足主帅郝伟本场轮换4人,汪玲玲顶替刘杉杉担任左后卫,张馨、王晨分别替换许燕露和黄旖旎坐镇中场,古雅沙替换杨丽出任前锋。一开场缅甸队就摆出铁桶阵,以“门前摆大巴”的形式全线退防,但依然无法阻挡中国队的攻势。第10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任桂辛门前抢点一脚凌空扫射,皮球绕过缅甸队门将浦恩宫后准确入网,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易边再战,郝伟在第58分钟遣上久违赛场的马晓旭,这位中国女足的旗帜性人物此前备受膝伤困扰,但本次替补出场,她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登场仅两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当时杨丽拿球面对出击的门将回传中路,跟上的马晓旭伸脚一捅,皮球弹地后入网。第87分钟,吴海燕右路传中,杨丽利用身体优势扛住对方防守队员,头球将皮球顶进网窝,这已经是杨丽本次亚洲杯赛的第五粒进球。中国女足最终3比0完胜缅甸队,迎来两连胜提前出线。
    在A组第二轮争夺中,澳大利亚队3比1击败约旦队,日本队4比0轻取东道主越南队。由于本次亚洲杯只有8支球队参赛,前五名即可获得明年加拿大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因此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队均提前一轮出线,完成打进世界杯的阶段目标。中国队的硬仗还在后头,19日晚对阵韩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和之后的半决赛才是真正的较量。赛后主帅郝伟也确认了这一点,“完成小组出线只是第一个目标,后面还有更激烈的比赛。本场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是为了给更多队员机会,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韩国队时,我们在人员上很有可能继续作出调整。”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