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冠军下基层 商场多了4位星级售货员

    如果不打球,国乒选手还能做什么呢?奥运冠军王皓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鲜活的答案:他可以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星级售货员。
    5月18日上午,大连大商集团新玛特购物广场迎来了四位新员工,他们是来自八一大商乒乓球俱乐部的王皓、樊振东、周雨和徐晨皓。这四位新员工既不是来“打酱油”的,也不是来走过场的,而是实实在在地体验生活、上班卖货的,而且不仅服务态度好,销售业绩也是响当当。
    既然是新员工,自然也会有工号,王皓的编号是“001”。对于新员工来说,岗前培训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各自换上工服别上工号之后,岗前培训随即展开。四位新员工先是来到一家杰克琼斯专卖店,店长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为顾客叠衣服,王皓学起来很快,叠的衣服像模像样,而且马上就能为师弟们亲手示范了。
    一位王皓的粉丝不仅认出了王皓,还看中了他刚刚叠好的一件衣服,一看号码,大小正合适。于是这位粉丝毫不犹疑地将这件衣服买下。王皓亲自为他开票、包装,然后是合影留念。在经历了售货的全部流程后,四位员工又来到了一家安踏专卖店。显然运动员出身的他们对这里的货品要更熟悉一些,王皓很快就卖出了两件上衣和一条裤子,期间他还非常专业地帮一位女顾客搭配衣服。
    更有趣的是几位新员工来到了一家化妆品店。四位大男生也能卖化妆品吗?一开始商场管理人员多少还是为他们捏把汗的,不过王皓的专业态度很快就打消了他们的疑虑。卖化妆品前,一般要为顾客在皮肤上测试一下,就连这样的环节王皓也都没有忽视。如何控油、如何补水,短暂的培训之后,王皓讲起来头头是道。
    刚开始有些女顾客多少还是有点不太放心,因为她们一般是为家人或朋友代买男士化妆品,后来发现这几个小伙子,不仅专业而且认真贴心,购买的范围就不局限于男士化妆品了。有买女用护肤品的,有买唇膏的,柜台前很是热闹。王皓也是忙而不乱,一会儿招呼徐晨皓带领顾客去收银台,一会儿招呼樊振东为顾客开票。凡是顾客翻动过的货品,王皓随即会顺手把货理好。
    “真没想到他们会这么认真。”一位商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感叹道。
    “其实我平时就是一个很细心的人。特别是成家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会陪家人逛一下商场。”王皓说,“售货员也是很专业的一项职业,要想做好,一样要付出很多努力,不仅要专业、细心,而且对顾客要始终保持非常好的态度,这也是我们运动员要做到的。”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