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自行车女子世界杯瓦尔德成为赢家

    经过一天休整,96名车手于5月18日再度汇聚在上海崇明县的崇明大道,在此前三天多日赛中一骑绝尘的黄衫得主,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荷兰名将克尔斯顿·瓦尔德再度发威,以3小时16分44秒收获2014国际自行车女子公路世界杯崇明站的金牌桂冠。
    本次世界杯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女子公路顶级赛事,今年共九站,上海崇明站为第五站,同时也是亚洲唯一一站。与前面的多日赛不同,本站世界杯比赛在细雨中展开,赛段起终点设在崇明大道,车手要途经草港公路、向化公路、陈海公路,穿越上海长江大桥,至长兴岛折返,经东滩大道、陈彷公路、向堡公路、团城公路,最终抵达终点崇明大道,完成全长130公里的赛程。比赛途中21.9公里、103.2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在55.4公里处的上海长江大桥上设有一个爬山点。
    比赛开始后,瓦尔德一直在队友的掩护下骑行,尽管挪威高科技车队、俄罗斯拉斯维罗队在内的强队一直在寻找突围机会,但最终仍未阻挡瓦尔德超强的冲刺速度,“胜利归功于整个团队,她们的掩护帮我节省了体力。”瓦尔德说。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丽贝卡·维亚萨克成为途中两个冲刺点的获得者。挪威高科技产品队的萨拉·奥尔森在爬山点上占据首位。团体排名上,挪威高科技产品队也高出一筹,成绩累加为9小时50分12秒。
    墨西哥法伦队的艾丽娜·杰吉尼和本田威格尔队的乔治亚·布朗兹尼紧随瓦尔德之后,分别获得个人排名的第二、三名。中国车手中表现最好的为赵茜沙,她代表中国崇明捷安特卓比奥斯职业队排在个人赛的第21位。亚军车手艾丽娜·杰吉尼同时获得最佳青年(23岁以下)车手。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