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正式打响 国羽男女队共迎开门红

    2014汤尤杯羽毛球赛北京时间5月18日在印度新德里正式打响。首日出战的中国男、女队纷纷取胜,迎来开门红。
    当日下午,率先出场的中国女队作为尤伯杯的卫冕冠军、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迎战来自欧洲的俄罗斯队。由于俄罗斯队有队员兼项,比赛的顺序为先三个单打再两个双打。中国队单打派出李雪芮、王仪涵、孙瑜,双打为包宜鑫/汤金华,田卿/赵芸蕾。
    首场比赛李雪芮为中国队打头阵,迎战俄罗斯的佩朱诺娃。尽管贵为奥运冠军、世界第一,但本次尤伯杯是李雪芮首次肩负一单重任。首局比赛开始李雪芮对场地和氛围有些不适应,无谓失误较多,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她都处于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面对排名低于自己41位的对手,李雪芮展示出了应有的实力。21比17、21比10,李雪芮2比0胜出,为中国队先声夺人。
    第二单打由王仪涵对阵俄罗斯选手切尔维亚科娃。双方打起了对攻战,作为伦敦奥运会亚军王仪涵进攻更胜一筹,防守更加稳健,两个21比13,王仪涵赢下比赛,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俄罗斯队。
    关键的第三场单打较量,中国队派出首次征战尤伯杯的20岁小将孙瑜,她面对的是俄罗斯选手科塞茨卡亚。中国“小花”轻装上阵,全场占据主动,21比11、21比9,2比0轻取对手,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随后进行了两场女双争夺,中国组合世界第二的汤金华/包宜鑫、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均2比0击败对手,从而帮助中国队5比0横扫俄罗斯队。
    此外,在晚间进行的汤姆斯杯比赛,中国队战胜法国队,也赢得开门红。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