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师兄和我拥抱,说我跑得不错”

    上海小伙谢文骏在110米栏争夺中,刮起了黄色旋风。夺冠之后,谢文骏极为兴奋,伸出了象征第一的手势,拿着鲜花绕场一周,连说做梦都没想到能战胜那么多强敌。“在家乡拿到第一,很自豪,很激动。”
    康复中的刘翔到场观战,拿着望远镜看得极为专注,兴奋地亲手为师弟颁发冠军奖杯,预示着传承的特别意义。
    作为上海站十年来的保留项目,男子110米栏情结从未改变。谢文骏去年打破个人最好成绩后,渴望再次在家乡完美演出。赛前,小伙子就吐露心声,“7年前我刚进入上海队训练,当时在看台上第一次看罗伯斯比赛,他是我的偶像。当时我就有个梦想,有一天也能站在这个跑道上和他较量。”
    师兄的到来,无形间给谢文骏带来了更大动力。他和江帆携手出击,江帆第1道,他在第3道,两人中间是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奥利弗第5道,罗伯斯第8道。发令枪响,谢文骏从起跑就冲到了第一位,途中栏间跑节奏也非常流畅,最后两个栏已经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谢文骏的起跑反应为0.136秒,排在所有选手前列,途中步频和步速也控制极佳,以领先对手半个身位冲刺,专家评价他的攻栏动作颇有刘翔的风范。孙海平也喜不自禁,脸上笑开了花。
    谢文骏赛后表示,从2008年首次参加这个比赛,拿了第二名,之后却是第五、第六,“师兄之前创造了中国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中的优势,他给我们年青一代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让我们有了目标。有了目标,还要靠自己去努力,这样才会得到更好的成绩。”他说很在意师兄的评价,“师兄和我拥抱了,他说我跑得不错。”
    这是谢文骏职业生涯中的一次突破,接下来将会去欧洲参加比赛,接着会参加世界杯和亚运会。“希望能在欧洲得到锻炼,接下来在一系列世界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而他更期待的,是明年如果师兄能够回到赛场,“我从2007年就开始和他一起训练,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