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最后一役中国女足0比0平韩国

    中国足球的传统是“打平即可出线”却求平不得,输球也可出线呢?那打平就不是问题了。
    5月19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韩国前,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和明年世界杯的参赛权,这只是一场“无关紧要”和选择下一场对手的比赛。而且,打平就意味着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二、下一轮淘汰赛要去面对另一个小组的第一日本队。因为,此前两轮中国队的净胜球比韩国队少了6个。
    这是一场韩国队占了上风、却双方几乎都没有绝对得分机会的比赛。
    开场试探过后,双方各有几次射门。上半场后半段,中国队中场难以形成有效组织,只能靠长传进攻,韩国队逐渐占据上风。但几次稍有威胁的射门皆被中国队门将张越扑出。
    下半场,中国队有几次射门威胁到韩国球门。许燕露任意球送到前点,韩国队解围出来中国队二次进攻,中卫李佳悦抢点头球攻门被没收。第63分钟,韩国队再次制造弧顶处任意球,朴恩善的大力攻门被人墙挡出。1分钟后中国队反击直塞禁区,可惜前插的古雅沙处于越位位置。第67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张睿头球点下来被门将没收。第70分钟,中国队制造威胁进攻,古雅沙禁区内大力推射被挡,后点赵容补射将球打高。
    最后时刻,中国队攻势渐猛,韩国队一度被动,甚至开始拖延时间。第75分钟,赵容右路传中被解围,外围跟进的队友再打踢偏。第78分钟,许燕露左路超车突破被踢出底线,左侧角球开到后点,张睿头球冲顶被金正美封出近角。随后角球再开出,金正美将球摘下。第87分钟,池笑然从右路突入禁区随后一脚抽射稍稍打高,随即被余珉智换下。
    90分钟战罢,中韩两队0比0战平。韩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同组另一场比赛泰国2比1战胜缅甸获得第3,将与越南争夺最后一个世界杯名额。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