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阵民间乒球赛 马琳“新官上任”忙转型

    身兼主任和主帅的王励勤在上海忙,他的老朋友马琳则在广州忙。2014年广州轻工“双鱼”杯百姓乒王·黄金大赛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举行。同样身兼二职(广东乒乓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乒乓球总教练)的马琳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广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钟诚,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尽管在今年乒超联赛中表现不佳,但事实上,刚从国家队退役的马琳正处于“转型”阶段,由于原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上调”至省体校当校长,因此马琳“荣升”为广东乒球中心主任,还当上了广东乒球总教练,他的运动员身份逐渐转为行政工作。谈至转型,马琳表示,自己与乔红的“交接班”非常顺利。他的当务之急是要重新组建广东乒乓球队,重点是保障刘诗雯。“广东一直是我国乒乓球运动的强省,我要让广东乒乓球运动得到更好发展。刘诗雯是参加里约奥运会有力人选,我要做好全力保障,希望她能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马琳表示,自己在国家队已退役,但今年乒超联赛,他和山东魏桥创业的合约还有一年,所以今年他还要参加联赛。
    据马琳介绍,黄金联赛是国内顶级的民间赛事之一。今年赛事有四大亮点,一是首次在国内民间比赛中使用国际乒联批准的双鱼40+赛事指定用球;二是除了广州、深圳等广东分站赛外,还增设了六大省和自治区;三是广州赛区增设了“光板”团体比赛,赛事采用“7分制”赛制。四是进行网络“乒乓神器”评选。本次比赛分站赛从今年6月至10月,11月将在广州举行总决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