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小组赛战罢 国羽男女队头名进8强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4汤尤杯羽毛球赛小组赛收官,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发挥稳定,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8强。
    21日凌晨,中国男队率先结束小组赛。他们迎战中华台北队,首场男单比赛谌龙担当开路先锋。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交锋。首局,谌龙通过限制对手两个底线比较成功,21比14先声夺人。第二局,谌龙一度17比9大比分领先。但随后周天成掀起反扑,关键时刻,谌龙及时改变,加强控网主动强攻下压,21比19险胜。2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
    男双柴飚/洪炜取代了上一场丢掉一局表现不佳的刘小龙/邱子瀚,他们苦战三局,以21比19、14比21和21比17最终胜出。
    杜鹏宇作为第二单打,以21比11、21比13轻取许仁豪后,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在已无关胜负的第四场比赛中,傅海峰和张楠这对“以老带新”的组合也以2比0战胜陈宏麟和吕佳彬。最后一场比赛,林丹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华台北队的林祐贤实现反超,以19比21先输一局。不过在随后的两局,林丹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比1战胜林祐贤。中国队全胜战绩晋级8强。
    尤伯杯方面,中国女队战胜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一进入8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