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舟山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夏洛特独揽两衫

    2014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1日在嵊泗县开赛。第一赛段的比赛结束后,本田威格尔队的德国车手夏洛特成为最大赢家,一人独揽黄绿两件领骑衫。
    这是舟山市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继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亚洲唯一的一项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多日赛,为国际自行车联盟2.2级,共有来自世界各大洲的15支车队的近百名优秀选手参加。赛事为期3天,分为3站,分别在风景优美的国家级景区嵊泗列岛和朱家尖风景区举行。
    嵊泗站的比赛为本次比赛的第一赛段,全长84.3公里,途中设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起终点均在嵊泗海洋文化中心。比赛当天天气晴好,比较适宜选手的发挥。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本田威格尔车队的德国车手夏洛特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2小时15分10秒,她也穿上了个人总成绩最佳的黄色领骑衫,同时也将个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收入囊中。
    夏洛特的队友、日本车手荻原麻由子获得亚洲最佳车手蓝色领骑衫,俄罗斯拉斯维罗车队的埃琳娜在爬坡赛段发挥出色,抢得爬坡王圆点衫。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普陀区人民政府、嵊泗县人民政府、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承办。
    22日将进行第二赛段的争夺,比赛地点仍然在嵊泗县,赛段全长82.66公里。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