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薛长锐飞跃全国纪录

    在如潮的掌声中,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了全部争夺。压轴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美国“加速度”加特林以9秒8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张培萌和苏炳添分别以10秒18和10秒19的成绩排名第四和第五。稍早进行的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薛长锐以5.80米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夺冠;110米栏比赛,跑出13秒31的谢文骏继上周日上海钻石联赛后连续获得冠军。
    中国田径队此次出战国际田联北京挑战赛在短跑、跨栏、跳跃、投掷甚至中长跑项目都有不俗发挥,总共获得四项冠军(男子跳远、撑竿跳高、110米栏和女子链球),三项亚军(男子跳远、跳高,女子铅球),两项季军(男子跳远、撑杆跳高)、四个第四名(男子100米、800米、跳高,女子200米)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高手云集的比赛中王嘉楠、李金哲和黄常州包揽了男子跳远比赛的前三名,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美中不足的是赛前被人寄予厚望的李金哲在节奏把握的发挥上略有失常屈居亚军。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