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常规赛开战 CBA球员需有更好发挥

    NBL常规赛开战一周,各队本赛季所引进的CBA球员无疑成为赛场上的焦点,尽管很多人已经拿出了不错的数据,但无论从个人状态还是与其他队友的磨合上,他们仍然需要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新军广西威壮是本赛季10支球队中引进CBA球员最多的,有六位球员都有过征战CBA的经历,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占据了全队绝大部分的出场时间,原山东黄金的孙杰得到了场均20分的数据,回到家乡作战的季乐场均18分,原佛山龙狮的赵永刚在第二轮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应该说,广西威壮在常规赛中打出一个良好的开头,离不开这几位老将的发挥。不过在湖南长沙银行的比赛之后,主教练邱大宗却表示,球队的老队员比较多,本应该发挥出更大的优势才对,事实却没有。他认为全队的磨合还有待提高,老队员虽然个人能力和经验都很好,但大家在球场上应该更多地与队友分享球权,打得更像一个团队才可以走得更远。
    巴特尔是本赛季NBL赛场上最大的明星,虽然未能通过体测,但赛季之前,中国篮协在征求其他俱乐部全部同意的基础上,最终允许他出战比赛。陕西信达主教练吴庆龙在赛季首战就给了这位老将23分钟的出场时间,大巴得到9分5个篮板,第二场他再次得到18分钟亮相的机会,贡献11分3个篮板。与之前在新疆广汇一样,巴特尔在场上不仅要得分,更多还要给队友策应,创造机会。他在球场上一如既往的积极态度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但吴庆龙也表示,巴特尔刚刚恢复训练,他还需要时间在球场上找感觉。言下之意,大巴应该可以在NBL的赛场上打得更好。
    同样是夺冠热门的江苏同曦新赛季所引进的两位老将解立彬和买吾兰也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解立彬在前面两场场均为球队贡献10分,但身为后卫他的助攻加起来却只有两次。中锋买吾兰在赛季之前喜得爱女,球队也特地准许他回家看望女儿。但回到赛场上,买吾兰却很难高兴得起来,他在前两轮都仅仅打了四分钟,第一场得分和篮板都为尴尬的零,第二场同样没有得分,只抢到了两个篮板球,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不能令他自己以及主教练徐强满意的。江苏同曦本赛季志在取得好成绩,为进入CBA增加筹码,但他们的内线却遭遇重创,史新乐因为体测未过不能出战,房辉和张俊雄两位老将都算不上传统内线,目前为止他们的内线基本要依靠外援哈桑一人支持,如果买吾兰迟迟不能担起重任,随着赛程的深入,江苏同曦有可能在与强队的内线的对抗上吃亏。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