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传统、农民武术比赛落下帷幕

    经过3天的角逐,2014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农民武术比赛5月19日圆满结束。近3000名全国各地的武术爱好者切磋交流、以武会友,在享受武术健身乐趣的同时,也弘扬和传承着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近80岁,既有84多岁的白发老者,又有7岁多的稚气童颜,赛场上还不时出现远道而来的“洋”选手。场上你争我斗、刀光剑影,场下笑脸相迎、掌声不断。
    最终,170多个小项角逐各自优胜,在备受关注的集体项目比赛中,华中师范大学武术队、徐州大彭武协、邳州新河文武学校一队和沛县武术队获得器械集体项目一等奖;登封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宁波北仑台晶和广东二队、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获得徒手集体项目一等奖。
    为提高个人项目的竞技性,本次比赛组委会设置了精英赛,15人以上参赛的各项目金牌得主即有资格参加,不分年龄组按男女拳术、器械、太极类拳术共7个项目进行“王中王”终极PK。最终,李建平、闫法田、张力等人分别获得各项目精英赛第一名,徐州丰县武协的武术爱好者刘艳丽获得女子太极类器械第一名。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