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国男篮争霸赛国奥击败德国获首胜

    2014年四国男篮争霸赛5月22日晚上在江苏淮安继续展开,首度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的新一届国奥男篮以76比64击败德国队,取得本站比赛的首胜。
    尽管早在云南高原拉练阶段,参加新一届集训的男篮队员就分成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不过两支队伍一直在同一个地方进行训练,其中国家队由宫鲁鸣担任主教练,国奥队则由原国青主帅王怀玉带领。宫鲁鸣表示,两支球队之间会形成更为良性和频繁的竞争关系,队员会依照自己的表现在两队之间流动。而且国家队和国奥队在战术风格的打造上保持同步。
    今年两支球队将根据需要,代表中国出战不同的赛事,成都拉练结束后,中国男篮返回北京,准备月底前往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而国奥男篮则直接奔赴淮安,参加四国男篮争霸赛。首场比赛面对澳大利亚队,国奥的小伙子们打得非常积极,但最终以9分的劣势失利。第二场与德国队交锋,国奥队从开局阶段便占据优势,半节结束就取得了12分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他们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0分,最终以76比64击败对手,取得本次四国赛的首场胜利。23日他们将迎来第三个对手美国队。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