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男排大奖赛落幕 上海队夺冠

     为期7天的361°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21日晚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上海男排在首次带队的主帅沈琼率领下,以6胜1负积19分的战绩,夺得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冠军。
     5月15日至21日,北京、上海、山东、八一、河南、福建、辽宁、江苏等8支球队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了共28场比赛。
     21日,大奖赛迎来了最后一日的较量,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队与河南队展开激烈争夺。开场山东队连胜2局,随后山东队有所松懈,河南队将大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山东队重新掌握主动,最终3比2力克河南队,并以6胜1负积17分,获得了大奖赛亚军。北京3比1战胜辽宁、江苏3比2险胜八一、上海3比0轻取福建。
     上海男排在沈琼带领下,战绩出色。在总决赛七场比赛中,上海队3比0战胜了八一、北京、福建、辽宁,3比1战胜了山东、江苏,唯一的一场失利是2比3惜败河南。最终他们以6胜1负19分的成绩,力压山东队,夺得冠军。
     联赛冠军北京队由张秉龙、刘力宾、孙育博等联赛替补选手以及从青年队临时借调的球员组成,最终仅名列第七。
    此外,江苏队5胜2负排名第三,河南与福建同样3胜4负积10分,但河南因Z值领先排第四、福建第五,八一与北京两队也同样2胜5负积6分,八一队Z值领先第六、北京第七,辽宁1胜6负排名第八。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