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舟山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夏洛特高奏凯歌

    2014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2日在嵊泗县继续进行。第二赛段的比赛结束后,本田威格尔队的德国车手夏洛特继续领先,依旧将黄绿两件领骑衫留在身上。
    第二赛段的比赛仍然在嵊泗县内进行,赛道设置与第一赛段有所不同,全长82.66公里,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本赛段赛道起伏较大,爬坡和急转弯较多,而且开赛时气温较低,给参赛运动员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比赛在上午9点30分发枪,大团在进入山路后逐渐分化,爬坡能力强的车手不断突出领骑,,最多时领骑选手和落后的车手之间差距达到了4分多钟。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单骑领骑的俄罗斯拉斯维罗队车手奥尔卡开始发力,并逐渐拉大与身后车手的差距,最终她以2小时24分41秒率先冲过终点,拿到本赛段的冠军。虽然没能拿到赛段冠军,但夏洛特还是凭借强劲的实力保住了黄色领骑衫。在途中两个冲刺点的争夺中,夏洛特拿到了一个第一、一个第二,依旧将冲刺王绿衫留在手中。
    两个爬坡点的争夺中,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凯特琳技高一筹,在赛后将爬坡王圆点衫抢到手中。代表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仍然在本田威格尔车队的日本车手荻原麻由子身上。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普陀区人民政府、嵊泗县人民政府、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承办。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