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汤尤杯羽毛球赛国羽男女携手入四强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4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印度新德里进入到淘汰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延续强势,男队横扫泰国,女队完胜英格兰,携手闯入汤尤杯四强。
    汤姆斯杯中国男队运气上佳,淘汰赛避开了云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丹麦和韩国这4支强队所在的下半区,与泰国、日本、法国分在上半区。
    22日下午率先进行的汤姆斯杯1/4决赛,中国队迎战泰国队。首场男单较量成为本场的主要看点,世界第二的谌龙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波萨那。双方此前7次交手,谌龙近期取得五连胜。本场比赛,谌龙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面对波萨那多变的线路,刁钻的控球,谌龙打得比较耐心。首局,谌龙在13平后发力,连得4分,占据主动,21比16胜出。第二局,波萨那的体能出现下降,谌龙在速度上明显压制住对手,21比8再下一城,2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
    第二场第一男双的争夺,中国队派出柴飚/洪炜对阵泰国组合琼吉特/普昂普佩奇。“彩虹组合”开局有点慢热,一度8比13落后5分,但随后他们逐渐进入状态,发挥进攻的威力,连赢6分实现反超,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柴飚/洪炜没有给对手机会,21比14再下一城,2比0胜出,将中国队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出任第二单打的杜鹏宇迎战泰国选手萨恩索姆。两人此前交手三次,杜鹏宇都打满三局取胜。本场比赛,首局杜鹏宇以21比14取胜。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20平后,杜鹏宇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一个推挡网前球,一个半场高球后杀,连得2分,22比20艰难取胜,以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比0淘汰泰国队率先挺进四强。
     另一场1/4决赛,日本队以3比1淘汰法国队进入四强。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在半决赛相遇。
     尤伯杯1/4决赛,22日晚间中国女队与小组赛对手英格兰再次交手,结果也仍旧是中国队完胜。李雪芮、包宜鑫/汤金华、王适娴均以2比0轻取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3比0淘汰泰国队,晋级尤伯杯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碰面。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