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4轮综述:恒大国安榜首平分秋色

    李本舰左脚射入世界波,天津泰达4连胜;高洪波率江苏舜天“反身”击败上海上港,直取三连胜,上轮刚精彩获胜的山东鲁能主场又闷平贵州人和,最后出战的榜首两强广州恒大与主场工体出战的北京国安1比1握手言和。
    榜首的非胜即平,榜尾的连输,位置几乎没有变化,富力连胜后不敌好一场、坏一场的鲁能,两队也维持住前四的位置。但中间庞大的“肚子”则每轮都不一样。胜一场向上爬几个台阶,输一场立即下跌,连高洪波那样优秀的土帅,前几轮三轮不胜即遭受很多压力。但转眼间,泰达4连胜即从降级区直奔亚冠名额而去,阿里汉甩掉头上乌云,过上了小康生活。舜天三连胜,高洪波瞬间转危为安,德杨单刀球入选五佳球,李本舰的世界杯更名列五佳榜首。高举进攻大旗的上港小负舜天,排名也暂居泰达之后。
    恒大国安之战也堪称精彩,节奏快,攻防线路清晰。国安开场几分钟即以5脚连续传球撕开恒大防线,最后张稀哲小禁区中间射门时,顾此失彼的恒大后卫已完全失去位置。恒大扳平之球也是连续配合的结果,郑智中场长传,荣昊得球左脚趟过倒地的周挺、进小禁区精确斜线回传,埃尔克森以巧妙脚弓推出美妙斜线入远角。但这却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恒大主教练里皮甚至都没来北京,穆里奇、张琳芃也因伤没进大名单,因此还有人称之为“最强国安碰上最弱恒大”。
    几家欢乐几家愁。连场不胜的建业已传言唐尧东即将下课,而传言马云将入主的绿城同样“压力山大”,但却是建业客场逼和绿城,没让绿城的“精神胜利法”得手。虽两名新人已入国足洋帅佩兰法眼,但上一轮刚0比4被绿色御林军狂屠,已是10轮不胜,让新赛季一直坚持启用青年军的绿城正面临巨大压力。
    第一阶段14轮(两场补赛28日进行)战罢,中超新赛季已分化成界限逐渐清晰的四个集团,31分、30分的恒大、国安,第3到第8名的第二集团富力、鲁能、泰达、舜天、上港、人和分别积25、24、21、20分,第9—14的申鑫、绿城、亚泰、绿地阿尔滨、宏远,16、15、14,仅有2分之隔,15、16名的升班马难兄难弟建业和毅腾11分、5分。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