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两球不言败 国奥土伦杯3比3平智利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14年土伦杯小组赛第三轮展开角逐。中国国奥队3比3战平智利U21国家队,为中国队进球的是郭毅、杨超声和谢鹏飞。值得一的是,本场中国队曾一度0比2、1比3落后,本场也成为国字号球队两球落后能扳平比分的经典战役之一。
    以学习为目的的中国国奥队本次低调出征土伦杯,参赛球员大多是在中超联赛很难打上比赛的年轻储备球员。小组赛中国队与法国、智利、葡萄牙和墨西哥队被同分在A组。中国队首轮轮空,次轮面对身体和技术都强于自己的法国队,国奥小伙子们踢得非常自信,在落后时依然坚持自己多打地面配合的风格,并由王新辉打入一记世界波,最终1比1战平对手,拿到本次土伦杯赛的第1分。智利队前两轮先后0比3完败法国队、1比3负于葡萄牙队,积分在小组垫底。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试探对方,踢得较为拘谨。第12分钟,谢鹏飞利用任意球机会传入禁区,杨超声起跳时被对手犯规,帮助中国队赢得点球,可惜杨超声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中国队错失领先良机。第17分钟,智利队由马丁内斯推射得手,取得领先。第30分钟,卡斯蒂略与边裁发生冲突,主裁判果断将其红牌罚下。多打一人,中国队却没能占得场面上的优势,反倒被智利队依靠马丁内斯的梅开二度扩大了比分优势。易边再战,中国队终于掀起攻势。第41分钟,谢鹏飞突入禁区后横传,效力于葡甲的郭毅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对方门将郭毅冷静打进球门上角,中国队扳回一球。但仅过了8分钟,智利队就由德尔加多头球破门,中国队陷入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此时,小伙子们没有放弃,而是更加积极地进攻,终于迎来转机。第58分钟,徐新妙传杨超声,后者抢在防守球员之前铲射破门,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一球。第78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谢鹏飞一脚世界波踢出美妙弧线,皮球飞入死角,门将毫无反应,中国队顽强将比分扳成3比3平。
    本场赛后,土伦杯赛官网发文《中国队和智利队上演疯狂比赛》,文章评论认为正是中国队的不轻言放弃,造就了这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国奥队主帅傅博也认为,在两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能最后扳平,对这支球队的信心提振是非常重要的,这种经历甚至比赢球还要珍贵。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