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昆明高原国际马拉松通报相关情况

    5月25日,2014年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出现一名运动员突发死亡情况,赛事组委会于昨天深夜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据悉,参加昆明半程马拉松跑比赛的运动员中,目前有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2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是昆明连续第三届举办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根据中国气象网数据,昆明市5月平均最高气温为24.4摄氏度,近几年5月通常最高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但,5月25日比赛当天,比赛举行的呈贡区09:00至12:00 间气温为21.8-26.7摄氏度。
    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成立了专门的医疗保障部,制定了详细的医疗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比赛起终点设置2个固定医疗点,赛道每隔2.5公里就有一个医疗点,并配有急救车和急救摩托车随队机动救治,且赛道全程安排有100名医疗专业院校选调的医疗志愿者。赛事组委会赛前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告知马拉松赛事风险和不适宜参赛的人群,提醒广大参赛选手充分了解身体状况,认真做好各项参赛准备。比赛开始前安排充分热身运动,并提醒参赛选手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中止比赛。参赛选手中除邀请的22名外籍选手外,其余半程马拉松选手及10公里选手均为通过报名网站自愿报名,所有参赛选手报名时均按照国际惯例签订了责任书并购买了赛事保险。
    组委会表示,此次赛事在赛道设有多处饮水、饮料站并备有海绵水块。赛事组委会饮水、饮料备用量按参赛人员数1:4配备。赛后经工作人员清点,所有饮水、饮料站所备用饮水、饮料均有剩余。在终点处为半程马拉松跑和10公里跑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份饮水、饮料、巧克力、面包,并提供一块大毛巾。赛后有少数热心的参赛运动员建议,应在10公里跑等中、短途赛道再多设置一些饮水、饮料站,组委会非常重视这些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提升完善。最后,赛事组委会表示,今后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组织,完善各项服务保障,努力将赛事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和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共同的节日。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