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散打队出征中法武术散打对抗赛

    5月23日,应法国武术联合会邀请,中国武术散打队启程前往法国兰斯,参加中法武术散打对抗赛。杨元飞、白近斌、王聪、李肖肖等7名优秀男、女运动员将分别参加7个级别的对抗赛。
    今年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作为两国友好交流的一项非常规赛事,中法武术散打对抗赛将为两国友谊再添新页。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对此次交流比赛高度重视,中国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将担任随队教练,7位运动员也都是我国近年来涌现出的散打优秀人才。他们分别是:男子65公斤级的河南选手孔洪星、70公斤级的广东选手赵帅、75公斤级的黑龙江选手苗陈雷、80公斤级的北京选手白近斌、85公斤级的山东选手杨元飞,女子60公斤级的吉林选手王聪、65公斤级的安徽选手李肖肖。
    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在出征前为全队做动员,他并指出,武术散打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此次比赛中,我们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武术散打技术的全面性。王玉龙表示,中方和法方都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并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中国队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精湛的技术,与法方队员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今后中法两国友好往来奠基、铺路。

(匡芬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