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队“黄金搭档”闪耀彭州山地户外赛

红牛队女队员热爱汗进行轮滑比赛

红牛队排祖拉领跑

红牛队冲线

    2014年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激战正酣,由4名中国运动员组成的红牛队在与众多国际高手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默契的配合,坚定的信念是我们的制胜法宝。”红牛队队员胡万泽说。

    29日清晨,伴着微风参赛各队开始了全程67公里的第二比赛日征程。与前一日相比,皮划艇项目的加入成为左右比赛成绩的重要因素。“今天队伍共出现了两个小失误,第一是皮划艇赛段我和叶尔森发挥失常,本该领划的我俩反而落后于胡万泽和热爱汗,第二是热爱汗在自行车爬坡时腿有些抽筋,在下坡时谨慎起见只能推车下坡。”红牛队队长排祖拉遗憾地说。正是这两个小失误,让昨日的亚军红牛队今天仅名列第五,无缘领奖台。一直以来,皮划艇就是中国运动员的“短板”项目,“今天皮划艇赛段距离较短,如果距离加长差距会更明显。我们的技术、身体条件都与国外高手存在差距,接下来我们会通过训练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胡万泽说。

    虽然第二日比赛仅获得第五名,但这已是纯中国运动员组队获得的最好成绩。由排祖拉、胡万泽、热爱汗、叶尔森组成的红牛队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各项户外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其中排祖拉和胡万泽更是组队8年的“黄金搭档”。“我和胡万泽是同年同月生的,一起参赛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我们之间完全不需要沟通,对方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比赛中通过他的表情、动作我就能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心里在想什么。”排祖拉说。“只要我和排祖拉搭档,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有我们俩组队参赛的比赛,对手总是很害怕。”胡万泽在一旁笑着搭话道。今年已经31岁的两人有着共同的目标——“尽量多的参加比赛,争取比到40岁。”

    “户外运动只是我们的爱好,我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工作。”队中唯一的女队员热爱汗说。热爱汗是名来自新疆塔城的中学体育老师,平时带中长跑队与女子足球队进行训练,并和队员们讲述自己的参赛经历,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站上国际赛场。“我从小就喜欢户外运动,2007年正式参加户外比赛。虽然和男队员相比我的耐力会差一些,比赛对我来讲会更困难,但这才有挑战性,这才是户外运动的魅力。”热爱汗说。

    与已有多年户外赛事经验的老队员相比,年仅23岁,还是大学在校生的叶尔森就稚嫩了许多。“我参加户外赛刚3年多,其他3名队友是我学习的榜样。尤其是热爱汗,她作为一名女队员丝毫不逊色于我们,自行车和跑步都很强,实力在国内女选手中能排进前三名。”叶尔森略显腼腆地说。展望明天的比赛,叶尔森代表队伍喊出了目标,“前两天的比赛都是在为明天的决战做铺垫,我们会进前三名的。”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