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强男篮新目标更远 与国家队过招练内功

    启程赴澳参加热身赛之前,中国男篮首先来到四川成都金强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在国家队到访的两周时间里,四川金强俱乐部当起了“服务员”,先是与国奥队打了一场教学赛,之后又和国家队过招,虽然最后输给了国家队,但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表示,与国家队这样的高水平球队交手非常有价值,可以帮助金强队球员积累经验,让年轻人有更大的进步。
    结束了自己的首个CBA赛季之后,四川金强队经过短暂休整,于3月再次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不过在上赛季后半段帮助球队取得不错成绩的主教练马跃南本赛季没有与球队继续合作,他选择加盟上海玛吉斯俱乐部。四川队目前正在物色新的主教练人选,训练工作暂时由助理教练周金利负责。本赛季四川金强失去了王晶、王英亮、路遥等球员,为了补强阵容,球队从集训之初就在试训一些国内球员,目前已经签下了前国手于澍龙和山西青年队的赵政。四川俱乐部认为,于澍龙尽管过去两年没有获得太多的比赛机会,但他的技术水平和身体状态都没有问题,可以很好地弥补球队1号位上的薄弱点。
    另外,5月四川队已经和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外援菲巴续约,俱乐部对他的评价是,不管个人能力还是职业精神都堪称标杆。在内线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哈达迪将不会与球队续约,在失去三外援待遇之后,四川金强希望下赛季可以引进一位偏5号位的外援,以增强内线实力。
    最近一段时间,为了满足训练需要,四川队一线和二线队员一直在合练,并且共同参加了中美交流赛以及与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不过接下来一队仍然会单独训练,并且在7月赴美国进行拉练,主要目的是锻炼和储备体能,同时完善队员的技术细节,而这两方面正是球队确定在新赛季备战中重点抓的环节。
    作为CBA新军,四川金强上赛季获得联赛第12名,这个成绩让球队和球迷比较满意,当然,更重要的是,通过第一个赛季,俱乐部对CBA的竞技水平以及对抗强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认清了一些本可以做得更好但却走了弯路的地方。
    下个赛季,四川金强的目标自然是向季后赛进军,但俱乐部上下很清楚,在进军季后赛的路上可能会遇到比上赛季更大的困难,所以球队还是希望首先能够通过每场比赛获得成长,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向更高的名次发起冲击。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