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沃诚将赴美学习未来愿挑战美巡赛冠军

    再次来到观澜湖,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征战2014年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叶沃诚遗憾地输在了最后的加洞赛中,拿到12-15岁组的亚军。
    “上一次是加洞赛时赢的,这次加洞赛输了。”走下球场,小叶不无遗憾地说。深感遗憾的个中原因,不单单是因为没能成功卫冕,更是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来参加这项比赛。“这次比赛非常棒,也有很多球员过来打。今年是我最后一年参加,因为今年之后可能去美国那边读书,所以我非常想打好,这次也比较想再拿一次冠军。”
    2000年9月出生在广东东莞的叶沃诚今年还不满14岁,但他4岁起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打高尔夫球,8岁时就能从红色发球台打出标准杆,去年5月,以12岁零242天的年龄角逐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叶沃诚刷新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可以说,高尔夫现在已经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之一了。
    “现在我还小,但我非常喜欢高尔夫。高尔夫是一种爱好,未来我应该会向职业的方向去发展。我现在还只有13岁,既然喜欢上高尔夫,那就要更加去热爱。”叶沃诚说。
    目前叶沃诚在国际学校读书,在那里学习和授课全部是英文,也正是这样的学习背景,为叶沃诚下一步前往美国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在我在国际学校念书,学习是全英文。国际学校的理科比国内简单一点,但是我还是在外面请家教补习理科。”时近暑假,预计在这个暑假之后,叶沃诚就将前往美国学习和生活,而在那里,有小叶的偶像伍兹,正是“老虎”的球技和想象力为他提供了打球的源动力。“伍兹创造了很多奇迹,做到了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人家意想不到的,他都能做出来。”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叶沃诚都将在美国学习和比赛,那里也有着更好的高球环境,按照小叶自己的计划,未来几年他将参加美国的青少年比赛,目标是排进前10位。未来更远一些,小叶说,自己会向职业球员的方向发展,不过在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球手放弃学业转向职业的大背景下,小叶还是很坚定地表示,“我会先在美国读大学。”
    虽然在去年刷新了欧巡赛最年轻的出场纪录,但这样的顶级比赛对于叶沃诚来说,仍然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才能征服的战场,而他也期待着能再次踏上战场,挑战自己,“下一个纪录?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第一个拿美巡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小叶自信地说。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