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身赛日本逆转哥斯达黎加状态火热

    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已进入倒计时,状态成为各队的热身赛关键词。作为最被看好的亚洲球队,日本队状态正佳。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日本队与哥斯达黎加队在美国佛罗里达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日本队下半场连入三球,3比1实现逆转。
    巴西世界杯上,日本和哥斯达黎加将分别征战C组和D组,其中日本队的出线形势相对乐观,他们与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和希腊队同组,基本避开了传统的欧洲和南美豪强球队。而哥斯达黎加却被分入死亡之组,和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相比,哥斯达黎加早就被看做本组最好捏的软柿子。
    开场后日本队踢得积极主动,但哥斯达黎加首先抓住机会实现破门。第31分钟,哥斯达黎加后场长传,日本队右侧防线出现空当,迪亚斯的传中找到后点的鲁伊斯,这位效力英超富勒姆的前锋跟进推射,帮助哥斯达黎加取得一球领先。
    下半场日本队换上远藤保仁和冈崎慎司,攻势逐渐犀利起来。第60分钟,本田圭佑右侧横传,远藤保仁及时插上,一脚劲射破门。第80分钟,日本队打出一连串传接配合,洞穿对手的中路防线,香川真司与柿谷曜一朗打出撞墙配合,前者以弧线球推射打远角破门,日本队实现反超。第92分钟,日本队再接再厉锁定胜局,利用哥斯达黎加后卫头球解围不远的机会,本场表现极佳的新星柿谷曜一朗铲射破门,最终日本队3比1逆转战胜哥斯达黎加。
    从目前来看,日本队的世界杯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后卫线上,长友佑都、内田笃人和酒井高德、吉田麻也基本是铁定人选。中场方面,远藤保仁、长谷部诚搭档双后腰是固定配置,挤掉了中村宪刚和细贝萌的山口萤、青山敏弘也基本能获得稳定出场时间。
    本田圭佑、冈崎慎司、香川真司是前腰和锋线的绝对主力,在2013赛季的J联赛表现出色的三个前锋打进19球的大迫勇也、打进26球位居射手榜第一的大久保嘉人以及打进21球排名射手榜第三的柿谷曜一朗状态也都不错。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