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后中国羽球公开赛重回福州将举办4年

    时隔2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重新回到第一次举办的地方——福州。6月2日,2014至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2014年至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连续4年落户福州。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奥运会冠军林丹,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主赞助商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其森等出席发布会。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级别的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同为其中的五站顶级赛事。
    福建是羽毛球大省,这里走出了10多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而福州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来说也是个特别的地方。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行,当年李永波同现任中国队副总教练田秉毅搭档夺得了男双冠军。李永波现场回忆了当年在福州参赛的情况:“当时我还是运动员,国际比赛还比较少,当年刚拿完汤姆斯杯,我和田秉毅配对拿到了冠军,福州一连拿了五届,第一届印象深刻。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后来从广州到上海,从上海到福州……都是羽毛球运动普及比较好的城市。这次的中国公开赛国家队优秀队员都会参加,争取办得更好。”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