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打造户外新高地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

    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人民政府日前在海北州西海镇召开创建青藏高原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启动大会,这标志着省体育局按照“局地共建”的思路,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根据框架协议,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将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导向和品牌带动的原则,力争用5至8年的时间将海北州打造成青海省乃至全国高原山地户外体育发展的新高地和户外体育运动休闲示范基地,其中包括环湖自行车自驾游综合服务基地、岗什卡国际登山滑雪基地、“行中华水塔”国际户外徒步活动基地、青海省中长跑训练基地、青海省高原自行车训练基地、祁连山草原全国露营基地、门源县东海大峡谷国际攀岩基地、祁连县黑河漂流探险基地、西海镇户外协作拓展运动基地、海晏县东大滩水(冰)上运动基地等多处户外活动基地。
    近年来,在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环湖赛海北州境内有关赛段、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东大滩冰上运动会、海北金银滩露营大会等多项赛事和活动。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