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常规赛激战正酣“三足鼎立”格局渐现

    2014赛季NBL常规赛激战正酣,赛程过半,重庆翱龙、江苏同曦和陕西信达位列积分榜三甲,而且彼此之间的胜率都很接近,这个态势与赛季之前外界的预测基本一致。
    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是NBL传统强队,陕西信达在引进了大量高水平球员之后,实力也有了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3支球队本赛季都将为了下赛季CBA参赛名额展开竞争,下半程3支球队之间的争斗会更加激烈。
    常规赛上半段,重庆翱龙、江苏同曦和陕西信达在彼此的交锋上形成了一个连环套,江苏同曦唯一的一场失利是拜重庆翱龙所赐,而重庆在前8轮表现强势,只在陕西信达身上吃到了一场败仗,陕西信达却又在主场输给了江苏同曦。可见,这3支球队到目前为止所展现出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从这种情形推测,谁能拿到常规赛冠军,就要看能否在其余两个对手身上占到便宜。
    在3支球队当中,相对来说最为稳定、攻守也最为均衡的当属两届总冠军得主江苏同曦,上半段输给重庆翱龙之后,他们打出过一个5连胜的高潮,目前场均可以得到102.3分,是全部10支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而且场均丢分为86.9分,仅比重庆和陕西两个对手稍高。要论防守能力,陕西信达无疑是最出色的,81.9分的场均丢分为联盟最低,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队内众多前CBA球员的丰富经验。重庆翱龙在主教练瑞卡的调教下,历来是强调防守至上,上半程他们场均丢掉84.1分,展现了不错的防守能力,但他们的问题是进攻相对薄弱,前面的比赛场均不到90分,输给陕西信达的那场比赛中,分差达到了14分,主要原因就在于进攻不利,关键时刻队内可以站出来得分的球员太少。要想在本赛季冲击球队历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重庆翱龙的进攻还需要改善。
    进入常规赛下半程,这3支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球队除了要提防彼此之外,还要小心其他球队的突袭。陕西信达在第八轮以2分的劣势输给了之前表现不佳的湖南长沙银行,后者目前虽然只在积分榜下游徘徊,但这支有一定底蕴的球队随时可能给任何对手制造威胁。本赛季来势汹汹的广西威壮很明显还没有调试到最佳状态,一旦磨合得更加成熟,这支新军同样也有能力将三甲球队拉下马。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