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联赛卫冕冠军南开大学遭遇惨败

    “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二站格力电器专场4日在济南进行了第六轮的角逐。北京北奥队以3.5比1.5大胜卫冕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名将赵雪在今年联赛中首次亮相,执黑力克前世界冠军乌什尼娜。
    北京队和天津队可谓是联赛中的老冤家,本轮两队各有两名外援登场,北京队名将赵雪也在缺席前5轮比赛之后,首次在本赛季为北京队披挂上阵。本轮赵雪后手对阵天津队的乌克兰外援乌什尼娜,两人在前不久的国际棋联大奖赛中就曾交过手。“我们是老对手了,彼此比较了解,所以开局很难准备上,”赵雪说。此前赵雪因为参加国际棋联大奖赛缺席了首站联赛,上一轮刚刚回到家乡的她也没有出场,状态尚佳的小将王珏表现不错。
    由于卫冕冠军天津队的整体实力要明显好于北京队上一轮的对手浙江队,因此本轮北京队尽遣主力。不过两个女子台次在布局阶段都出了点小问题,俄罗斯外援古尼娜执黑对阵倪诗群,尽管开局不太顺利,但是经验丰富的古尼娜还是成功返先,并最终取得了胜利。“我这盘棋开始形状比较憋,但是她后来走得有点飘,弃兵之后没有太多补偿。”赵雪说,“残局阶段在时间比较紧的情况下,她可能下得不太精确,我发挥了多兵的优势,然后就赢了。”
    其他3盘对局中,摩尔多瓦外援波罗刚先手弈和了天津队头号主力王玥,余泱漪先手弈和马群,王皓先手弈和天津队的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这样北京队就以3.5比1.5大胜天津队,赛后几名天津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不是大家发挥得不好,是对手实力太强大了。
    积分领先的上海建桥学院队以3.5比1.5击败青岛实验初中队,积10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江苏绿羊温泉队5比0横扫青岛青伟俱乐部队,积9分升至积分榜次席,积8分的天津队已经退至第三位。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广东省南阳里队3比2击败成都棋艺学院队,东道主山东格力队3比2击败重庆队,浙江队2.5比2.5战平河北体彩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