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在江苏连云港落幕

    为期三天的201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馆结束。东道主江苏新城市代表队夺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安徽省健美协会代表队老将向再华获得女子传统健美全场冠军。男子传统健美全场冠军则被世界冠军、安徽省健美运动协会代表队选手辛健获得,江苏新城市代表队陈康获得男子古典健美全场冠军。

    作为全国竞技水平最高的健美赛事,比赛吸引了国内39支代表队250余人参加。
    男子古典健美比赛中,安徽省健美协会代表队李衡敏和队友朱军强获得60公斤级前两名。65公斤级冠军则被东道主江苏新城市代表队赵汤敏摘取。海南省三亚代表队王伟收获70公斤级冠军,75公斤级比赛,江苏新城市代表队冉茂荣和王华获得前两名。北京赛普健身培训学院费飞获得85公斤级冠军,80公斤级冠军同样被东道主江苏新城市代表队陈康获得,同时,他也获得了男子古典健美比赛的全场冠军。
    男子传统健美比赛, 浙江省健美队沈金、江苏新城市冯炜敏、海南省三亚高亚和获得60公斤级冠军。江苏新城市吴林获得65公斤级第一名,北京赛普健身培训学院林树清获得70公斤级冠军,75公斤级冠军则被江苏新城市马胜虎获得。海南省三亚代表队袁国盛收获80公斤级冠军,安徽省健美运动协会辛健获得85公斤级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该项目的全场冠军。90公斤级冠军被山东黑骏马丁毓涛获得,
    女子1.63米(含)以上比赛中,江苏新城市代表队丁怡超和队友王向曼获得冠军和季军,北京乐健身代表队张彩萍获得亚军;女子1.63米(含)比赛,安徽省健美协会向再华和江苏新城市田爱莲获得冠亚军,北京赛普健身培训学院李丽获得季军。
    本次混合双人比赛最为引人注目,吸引了15对选手参赛,这是历届健美比赛中参赛最多的一次。东道主江苏新城市组合陈康/丁怡超获得冠军,安徽省健美协会周宜标/向再华和海南省三亚代表队杨新民/何玉洁获得亚军和季军。江苏新城市代表队李华东和海南省三亚代表队杨新民分别获得男子元老A组和B组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成年组“古典健美”各项目、男子元老组及女子比赛中取得优胜的选手,将根据中国健美协会的年度参赛计划,代表中国参加本年度的世界古典健美锦标赛和亚洲沙滩运动会。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