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第五轮:微山湖女乒豪取五连胜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6月11日展开女团第五轮的争夺。此前一直保持全胜的两支球队狭路相逢,丁宁率领的微山湖队在客场以3比0横扫鄂尔多斯东方路桥队,豪取5连胜。
    本赛季微山湖队的朝鲜外援李明顺发挥出色,她现在已经成为女团比赛中最具杀伤力的外援。本轮这位朝鲜削球手再次取代丁宁出任第一单打,她以12比10、11比8和11比6直落3局击败朱朝晖,为微山湖队取得开门红。
    随后丁宁出场迎战主队头号主力朱雨玲,首局朱雨玲搏杀凶狠以11比6先下一城,不过她的状态起伏太大,第二局竟然以1比11惨败。接下来丁宁稳稳控制了比赛节奏,以11比5和11比6再赢两局,从而以3比1击败朱雨玲,为微山湖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0。
    双打比赛丁宁搭档盛丹丹再次出场迎战朱朝晖/赵岩,前两局双方各赢一局,比分都是11比5。决胜局中,双方一直战至10比10平,关键时刻丁宁敢于上手,连得两分后以12比10胜出。这样丁宁/盛丹丹就以2比1击败朱朝晖/赵岩,同时也帮助微山湖队以3比0击败鄂尔多斯队。
    值得一提的是,乒超联赛组委会已经发布通告,同意了微山县微山湖乒乓球俱乐部将其所有权和参赛权整体转让给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的申请。从6月15日联赛第六轮开始,微山湖队将更名为北京首钢队,该队将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迎战大连海昌队。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秋林格瓦斯队0比3负于山东鲁能队,广东二沙队1比3负于大同金地矿业队,大连海昌队3比2险胜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八一冀中能源队3比1击败金华银行队。在金华银行客场对阵八一女乒的比赛中,该队美国外援邢延华迎来了她在乒超联赛中的首秀,可惜的是这位普林斯顿大学高材生以1比3输给了木子。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