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惊闻主席布拉特下课声

    巴西世界杯糟糕的准备情况已经让FIFA够头疼的了,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6月11日从正在圣保罗召开的FIFA代表大会传出消息,深陷一系列丑闻影响的FIFA主席布拉特被多人喊“下课”。
    带头“造反”的是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格,他呼吁布拉特应在明年任期期满时下台,与之遥相呼应的是英格兰足总副主席吉尔。
    “今晚让我们尽享节日般的快乐,而把所有重要问题的讨论留到明天。”布拉特在宣布FIFA代表大会开幕后说。FIFA调查员加西亚稍后将向大会报告对2022年世界杯申办可能涉嫌腐败的报告。
    据官方人士透露,布拉特回应说,他不会马上辞职。英格兰的吉尔也对布拉特突然改变立场表示失望,他坚持布拉特应该明年期满时下台。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认为是布拉特连任的潜在挑战者,欧足联将于明年5月开会提出候选人,但普拉蒂尼表示他将于今年9月作出是否参选的决定。
    布拉特1998年当选FIFA主席后,从未遭遇到类似此番卡塔尔涉嫌贿选的难题。卡塔尔极力否认他们贿选,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调查的相关细节将被提交本次大会上讨论。
    加西亚曾是一名美国检察官,他已经完成了报告,但要到7月中旬,这份报告才能提交给FIFA相关部门,而布拉特表示,要到9月或10月才能做出决定。与此同时,FIFA面临来自6家主赞助商的巨大压力,他们呼吁要认真调查此事。
    四面楚歌的布拉特也做出了反击,他指责所有这些批评的背后都是种族歧视在操纵。
    据英国报纸透露,非洲足联的代表在丑闻中涉嫌接受了卡塔尔贿赂,非洲足联代表给予布拉特以热烈欢迎,并在一份声明中指责了对他们的批评。亚足联相关人士则表示,对阿拉伯国家的指责是一种种族主义的攻击。
    但英足总主席戴克说他亲口告诉布拉特,调查与种族主义一点关系都没有,只针对腐败。布拉特在与亚足联代表见面时表示,“我仍对继续担任FIFA主席充满热情。”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