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大战在即 各路豪强心态各异

    足球比赛,原本就是不同战术安排、不同比赛风格的对比和抗争;走下球场,差异化同样存在,哪怕是在世界杯首战开场哨已经吹响。
    “死亡小组”D组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的较量可谓小组赛首轮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两队也提前进入了比赛节奏: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方面着重提到了之前意外受伤的锋线大将维尔贝克,鲁尼说,相信他的曼联队友一定会在与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中复出。同时鲁尼也表示,这支英格兰队相比于以往更加年轻、更有冲劲,同时也更有希望。相比于“青春飞扬”的英格兰队,意大利队的阵容平均年龄偏大,皮尔洛也已经明确表示,会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赛前主要和记者探讨了对阵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从现有情况看,“蓝衣军团”的锋线将由巴洛特利担纲,后防则会派出巴尔扎雷利、基耶利尼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中场方面除了皮尔洛等老面孔,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90后”小将维拉蒂很有可能替代受伤的蒙托利沃,出现在中场中路的位置。这名小将表现如何,将很可能左右这场“英意大战”的最终走势。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则接连收到不好的消息:其一是中场核心哈维世界杯后将从国家队退役,从现有的情况看,无论是年轻的科克还是被寄予厚望的席尔瓦、马塔等人都无法填补“中场大脑”离去后的空白;其二则是穿惯了“斗牛士队服”,红色国家队战袍的西班牙队不得不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身着白衣出场,这都是因为电视转播上的特殊规定,因为荷兰队将身穿深色球衣,因此西班牙队无法选择自己主场红色球衣或客场黑色球衣,而只能穿上“第三队服”白色,而在之前几届世界杯中,只要一穿白色球衣,西班牙队战绩就不佳。好在如今的西班牙已经贵为上届世界杯冠军,对于球衣的颜色,西班牙球员普遍表示,这种迷信只能击败懦夫。
    相比于英格兰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同为夺冠大热门的阿根廷队则要轻松一些:结束训练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梅西表示,热身赛时的呕吐只是意外,现在无论身体和精神,阿根廷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千万不要以为阿根廷队是最轻松的,还有德国队:一向给人严谨印象的“德意志军团”在首战之前居然选择出海游玩!在巴西温暖的大海上,或许德国将士也希望博个“一帆风顺”的好彩头吧。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