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冠军赛 俄罗斯选手献技全国赛

    2014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今日在满洲里市体育馆拉开帷幕,159名国内运动员汇聚一堂。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世界艺术体操强国俄罗斯的后贝加尔斯克队和赤塔队也派来了21名运动员,共同为满洲里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地毯芭蕾”。
    这是满洲里市首次举办全国性艺术体操赛事,也是艺术体操全国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外籍选手,当然,来自俄罗斯的小队员更多的是在表演、交流,并不计入成绩排名。
    别看21名队员年龄不大,水平也不算特别高,但来自俄罗斯的她们从动作的编排到技术上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陆善真表示,请外籍选手加盟全国赛,是艺术体操在办赛中的一次全新尝试,他也期待今后能更多地与艺术体操强国俄罗斯加强交流,请到更高水平的运动员前来献技。
    “中国艺术体操近两年有了一些进步,但仍需要吸取更多的先进经验,在短期内有所飞跃。这次我们选择在满洲里比赛,是考虑到这里靠近俄罗斯,满洲里市此前与俄罗斯有过好几年的合作,能够搭建平台,让两国运动员同场角逐。”陆善真说,他也期待能够借助这个平台,与俄罗斯艺术体操协会加强合作,争取今后请到更多高水平的俄罗斯选手来到中国赛场上献技、交流。“这种直观的教学,在技术和编排上也会弥补中国队员的不足。”
    本次比赛设团体赛与全能赛单项决赛。项目包括成年集体10棒、3球2带;少年集体5圈、10棒;成年个人圈、球、棒、带四项;少年个人绳、圈、球、棒、带五项。选手们将通过为期5天的比赛争夺21枚金牌和艺术表现奖、创新奖、成套动作编排奖以及表演节目优胜奖等4个奖项。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