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第三比赛日传统强队有喜有忧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四场较量:传统强队意大利队展现出了作为四次世界杯冠军得主的强大底蕴和实力,2比1击败了老对手英格兰队;贵为上届世界杯四强队伍的乌拉圭队则表现不佳,被哥斯达黎加队3比1逆转击败,哥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其他两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队3比0完胜希腊队,志在夺冠的日本队则被“非洲大象”科特迪瓦2比1卷翻在地。
    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的较量是这一比赛日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上半场比赛,意大利队凭借更为强大的中场控制了比赛局面,英格兰队则打起了防守反击,两队也分别由马尔基西奥、斯图里奇斩获进球;下半场比赛伊始,意大利队头号前锋巴洛特利发力,凭借一记强有力的头球破门,最终帮助意大利队获胜。
    和意、英两强同组的哥斯达黎加队出人意料地“黑马奋蹄”:面对实力强大的乌拉圭队,中美球队居然在一度0比1落后的情况下由坎贝尔、杜阿尔泰、乌雷纳连入三球,逆转取胜,乌拉圭队还吃到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
    哥伦比亚队3比0轻取前欧洲杯冠军希腊队,给自己的小组出线之路扫清了一个巨大的障碍。
    日本队则没迎来开门红,虽然依靠本田圭佑的进球在上半场取得了领先,但第64到66分钟两分钟之内,科特迪瓦队依靠博尼、热尔维尼奥的进球实现逆转。
    这一比赛日过后,C组哥伦比亚队独占鳌头,科特迪瓦队排名第二,日本队、希腊队则出线前景堪忧。
    前两个比赛日的较量也同样精彩:东道主巴西队在揭幕战中3比1逆转战胜了欧洲强队克罗地亚队。第二比赛日中,墨西哥队在两粒进球都被吹无效的情况下仍旧1比0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名列A组第二名;B组结果则出人意料,贵为世界杯卫冕冠军的西班牙队居然被“无冕之王”荷兰队5比1击败,遭遇最残酷的“开门黑”,也是1950年世界杯以后的最大输球比分,后者也报了上届世界杯被西班牙1比0击败的一箭之仇。智利队则3比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向小组出线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