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田径日”造福中国田径下一代

    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田径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承办的“2014年世界田径日少年田径特许赛”活动于5月10-11日分别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行。该项活动的举办旨在响应国际田联的号召,加强中国青少年田径运动的普及和开展。
    “世界田径日”活动自1996年开始由国际田联发起。国际田联在每年5月确定“世界田径日”宣传田径,号召各会员协会在“世界田径日”组织青少年田径比赛以及有关展示活动,鼓励广大的青少年参与田径运动,分享田径、感受田径,感受基础大项的魅力。近年来该活动范围已逐渐扩大至全国广大中小学。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心目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与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孙南教授都特意来到活动现场为表现突出的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参与筹办工作的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副主任闫俊涛对记者表示:“北京赛区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就积极参与赛事筹备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多次对赛事裁判进行培训。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公平、公正地执裁,使得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而来自多所学校的100多位小学生,在开幕式后参与了少儿趣味田径的展示活动。在展示过程中,学生们展现出了对于田径项目的极大的热情,体验了田径运动带来的乐趣。”
    田管中心青少部刘冉也表示:“‘2014年世界田径日少年田径特许赛’的成功举办,为日后田径项目更好地在全国中小学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中国田径协会也希望并欢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朋友能够加入到田径运动的大家庭中来,在田径运动中寻找快乐,成就梦想!”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