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判罚解读 团队合作,创开赛最佳

    瑞士与厄瓜多尔、法国同洪都拉斯两场比赛的执裁水平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好的。这两场比赛的裁判团队合作得很好,为其他裁判作出了表率。
    瑞士与厄瓜多尔之战的主裁判是有“亚洲第一哨”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科夫,他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冷静,跑动也很积极,该快时,速度像百米冲刺,由此带来的结果是每次判罚都出现在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的地方,便于找到观察角度和横截面,这能更清楚地看到事发过程。伊尔马科夫在职业球队踢过球,这是他的优势,可以帮他在移动中更好地选位。本场瑞士队最后时刻上演绝杀,也是伊尔马科夫很好地贯彻“有利掌握”原则带来的结果。当时瑞士队打反击,贝赫拉米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遭遇战术犯规,伊尔马科夫掌握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罗德里格斯在左路低传,替补登场的塞费罗维奇在门前推近角,完成绝杀。如果不是他吹得好,瑞士队最后的绝杀机会恐怕就没有。
    法国与洪都拉斯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巴西人里奇,他给帕拉西奥斯的红牌让人心服口服,点球的判罚也非常坚决。法国队的第二球是在门线附近打进,如果不是本届比赛使用了门线技术,那个进球谁都不敢判进,但借助门线技术,里奇的判罚很果断。本场里奇的选位也特别好,杜绝了错判和漏判。
    裁判的职业化的确是一种趋势,这两场比赛的裁判就能很好地证明这一点。

刘铁军(亚足联裁判讲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