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落幕马刺夺冠莱昂纳德获MVP

    NBA总决赛第5战北京时间6月16日展开,马刺主场以104比87大胜热火,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这是马刺队史上第5座总冠军奖杯,年仅22岁的莱昂纳德当选总决赛MVP。
    首节,热火一度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不过,老辣的马刺在第二节强势回归,莱昂纳德、邓肯、吉诺比利等球员多点开花,以7分优势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马刺乘胜追击,而热火只剩“小皇帝”詹姆斯一人苦苦支撑。在比赛还剩6分30秒时,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热火“三巨头”中只有詹姆斯的31分和10个篮板一枝独秀,波什13分,韦德11分。全队三分球25投7中,命中率只有28%。
    马刺此役三分球25投12中。马刺全队5人得分上双,将团队篮球发挥得淋漓尽致。“GDP”三人组宝刀不老,联手轰下49分:吉诺比利19分,邓肯14分和8个篮板,帕克16分。从1996年至今的18年马刺生涯中,主帅波波维奇拿到了自己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而季后赛历史上GDP组合则联手创造了117胜的伟业。去年,总决赛也是在马刺和热火之间展开,结果两队大战7个回合,热火以4比3成功卫冕。
    马刺队莱昂纳德荣获总决赛MVP。
    总决赛前两战,莱昂纳德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首战他出场24分钟,5投3中,拿下9分;第2场,9投3中,也只得到9分。但从第3场开始,莱昂纳德找到了节奏。第3场他13投10中,得到29分;第4场延续了良好的状态,12投7中,拿下20分,并狂收14个篮板。莱昂纳德成为马刺的防守尖兵,帮助马刺在热火的主场连续赢得两场胜利。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又全场贡献22分、10个篮板和2次助攻。总决赛5战,莱昂纳德场均17.8分、6.4个篮板、2.0次助攻、1.6次抢断、1.2次盖帽,命中率达到61.2%,三分命中率也高达57.9%——这位2011年第15顺位新秀以无可挑剔的成绩荣膺总决赛MVP,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总决赛MVP。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