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乌龙仍无平局世界杯强势攻击显端倪

    北京时间6月16日,巴西世界杯第4比赛日产生两个关键词:一是梅西,作为传统强队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以及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时隔8年之后再次收获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进球;二是平局,这一比赛日的3场比赛依然没有平局,加之此前同样分出胜负的8场比赛,本届世界杯“无平局”的场次已经增加到11场。
    阿根廷队无疑是这一比赛日亮相的最大牌球队,但与波黑队的上半场比赛,“潘帕斯雄鹰”并没能振翅高飞。由阿圭罗、梅西组成的锋线被波黑队的防守球员团团围住,梅西就像身陷数不清的球迷中一样寸步难行。阿根廷队运气不错,开场第3分钟,就利用任意球机会造成了波黑队科拉希纳茨的乌龙球,这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最快乌龙球。下半场,阿根廷队派上了伊瓜因,将梅西的位置后撤,这一变招收到了理想效果,拥有更大活动空间的梅西也在第65分钟和伊瓜因配合后打入球队本场第二球,这是他2006年对阵塞黑队后的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首个进球。波黑队第84分钟由替补出场的伊比舍维奇扳回一球,但已无法改变小组赛首战1比2落败的命运。
    法国队这一比赛日表现出色,在与中美洲球队洪都拉斯的较量中,“高卢雄鸡”上半场完全压制对手,并在半场结束前禁区内造成洪都拉斯球员帕拉西奥斯犯规被红牌驱逐出场,本泽马点球一蹴而就;下半场第3分钟,本泽马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巴利亚达雷斯碰入自家球门,就在洪都拉斯队长自作聪明地以为迅速将球捞出就能避免进球时,本届世界杯启用的门线技术确定此球已进,法国队2比0领先。第72分钟,本泽马再入一球,成为世界杯开赛以来继内马尔、罗本、范佩西之后又一位单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球员。最终法国队3比0完胜。
    瑞士队和厄瓜多尔队的较量原本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平局,毕竟到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战罢,两队仍以1比1战平。补时第3分钟,瑞士队替补出场的塞费罗维奇近距离破门,瑞士队2比1取胜。本届世界杯的“平局不耐症”也在延续。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