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进一步海阔天空 退一步后会无期

    随着本届世界杯H组的最后两支队伍俄罗斯与韩国握手言和,本届杯赛的第一轮小组赛全部结束,在全部16场比赛中,共有28支队伍在比赛中分出了胜负,各自站在了晋级或淘汰的边缘,如此局面让第二轮小组赛显得格外重要,第一轮胜利者只需再往前一步便能迈入下一阶段的比赛,而失败者若再无建树就只能提前打道回府。
    第二轮比赛中,荷兰、意大利、阿根廷、德国等传统强队均已手握3分,在第二轮中将面对的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伊朗、加纳等队虽然不乏黑马,但凭借各自的实力,在第二场比赛便确定出线位置应该也不是什么难题,特别是第一场获得大胜的荷兰队,争取小组第一,避免在淘汰赛第一轮便与东道主对阵应是第二轮比赛的首要任务。
    在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来自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两支队伍——西班牙和葡萄牙,他们的对手智利和美国队都在第一轮全取3分。在实力具有绝对优势的前提下,第一轮均大比分失利的阴影是否影响比赛信心和状态仍需观察,若在第二轮比赛中仍没有积分入账,也许“双牙”就可以结伴回家了。
    第一轮被“巴神”绝杀的英格兰队,想必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首战失利的打算,毕竟谁都不会把晋级的希望押宝式地放在战胜意大利队身上,因此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应该才是英格兰晋级计划当中的重头戏。第二轮对阵乌拉圭,对手在第一轮爆冷负于哥斯达黎加,在造就了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的同时也把自己逼上了绝路,只有在英格兰身上全取3分才有可能为自己续命。这样一场焦点战役,最大的变数应该在于英超头号射手苏亚雷斯的表现,第一场因伤未能出战的他想必也在为登上第二场生死决战的赛场做着充分准备。英格兰方面,第一轮虽然失利但也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和实力,没有了对阵意大利时的防守压力,以杰拉德为首的英格兰中场将在进攻端展现更强大的实力。
    同样是首场均未取胜的两队,有着“亚洲巴西队”称号的日本和昔日欧洲冠军希腊队,都想踩在对方的肩膀上为小组出线做最后一丝挣扎,一边是似乎还没有形成合力的两位世界级中场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另一边则是第一场就漏洞百出的“最坚固防守”,谁能赢得出线的希望还要看两队在赛场上的表现。
    另外,E组中瑞士与法国的对阵虽然是一场世界第6名和第17名之间的比拼,但从第一轮的比赛表现来看,名次似乎并不能起到任何决定性作用,没有里贝里的法国队仍然火力十足,考虑到自己的最后一个对手是至今一球未进的洪都拉斯,已经拼得一场胜利的瑞士人应该能够轻松一点。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